懂球帝首页 > 懂球号文章

个人小于整体,新军权健给老牌申花上了一课

小朱看球 2017-07-17 11:28:55 评论

上半赛季第二轮虹口那场充满争议的1:1就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秦升停赛的余波至今仍在影响着申花的排兵布阵,彼时的权健作为刚刚进入顶级联赛的升班马更多地扮演着一个挑战者的角色,然而时间仅仅过了半载,双方的境遇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权健兵强马壮、青春无限,越战越勇的他们正在向着亚冠的资格奋力前进,而申花呢?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磨合,申花在最近才开始逐渐步入正轨,虽然从战绩上来说申花算不上太差,但与越踢越自信的权健相比实力仍有差距。赛季的第二次相遇,“新军”权健在主场三球完胜“老牌”申花,而他们获胜的关键就在于球队的整体性远胜对手。

也许是出于巧合,也许是出于引援或伤停等客观原因,权健与申花在本场都选择对阵型进行了一些改变。刚刚从亚泰引入的裴帅本场被卡纳瓦罗提上首发,他与维特塞尔、赵旭日在中场互为犄角,三人都有不错的拦截能力,此举大大加强了权健的中场硬度;申花方面由于瓜林的伤病,波耶特被迫使用了韩援金基熙与孙世林搭档后腰,金基熙此前更多还是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本场担任后腰,位置感的不足暴露无疑。

如果让我来评价,我会觉得比赛从一开始就完全进入了权健的节奏。虽然没有绝对的高点在禁区内挤压防线,但帕托、王永珀、孙可等人的灵活扯动完全把申花后防没有组织性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权健的进攻套路现在已经越发成熟,球队强调两个边路向内部的渗透,一侧边路的球员下底配合上另一侧的中场球员内收抢点,无论是高球还是低平球,权健总有人站在皮球的运行线路上等待机会,权健整个球队的进攻方式非常立体,既有中路三人的倒脚组织,也有边路小队式的集体推进,加上帕托、孙可等人的远射能力,进攻手段花样繁多。

对于权健本场是怎么赢的,其实没必要讨论太多细节,一句话,权健踢得像一支球队,而申花踢得就像是几个前场球员在带着其他人玩。申花的进攻能力很强吗?很强,从数据上来看,申花的进球数排名联赛第三,攻击力不可谓不强,但是仔细研究你就会发现申花能进球的无非就那几个人,三外援带上一个曹赟定,那其他国内球员去干嘛了?助攻吗?也不是,除了曹赟定,申花的国内球员里就没有助攻数超过一个的人,说到底申花的进攻方式并不立体,他们还是依赖于几个强点之间的相互配合,更多地依靠个人能力或者防守反击去解决问题,而今天权健的中场三人组又恰巧拦截能力非常强,一旦他们丢球,三名都有防守属性的中场根本不会给申花任何轻易发动反击的机会,进攻有些粗线条的申花踢得很是无奈,虽然他们可以保持控球上的领先,但是一旦落入阵地战申花前场并不能形成固定的进攻套路,两边的后卫又在对手边路球员强力的压制之下不敢上的太前,球队只能依靠点对点的传球寻求机会,制造不了什么大威胁。

与申花相比,权健踢得清晰很多。作为外援,维特塞尔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前插次数有所降低,我们更多看到的是赵旭日或裴帅从两翼插上配合推进,而维特塞尔则退居中场防范对手的长传反击,此举非常奏效,比赛中我们不止一次看到维特塞尔回追后从特维斯等人脚下抢走皮球,可以说比利时人保证了权健攻守的平衡性。申花的套路是前场三人进攻,其他人退回防守,这样一来申花的三名中场球员根本无法保证横向的球场覆盖率,权健抓住申花两翼防守松懈的问题,频繁地从两侧发动攻势,张诚的助攻是权健贯彻此打法的直接回报,而在此之前,孙可和帕托等人早已经把右侧的李运秋过的七荤八素了。最重要的是申花本身就不是一只防守能力很强的球队,本场比赛整体阵型前后脱节的情况下,球队的后防组织完全陷入混乱,除了赵旭日无人盯防的推射破门外,帕托随后击中横梁的射门之前也没有申花的球员上前进行干扰,球队的防守近乎瘫痪。

此前申花的前后衔接通常由瓜林完成,本场瓜林停赛,顶替他首发的金基熙在后腰位置上完全找不到感觉,首先从防守来说,金基熙根本无法做到对两条边路的支援,全场比赛权健一共完成了惊人的21脚传中,而且他们还足足打了17脚射门,权健的球员可以轻松地斜插申花后卫的身后,踢着后腰的金基熙完全无力阻止权健的斜向渗透。进攻方面,金基熙一共贡献了35脚传球,比他的搭档孙世林足足少了二十脚,过高的进攻站位导致申花形成了前五后五的整体站位,阵型的脱节由此而来。

深挖比赛的每个细节其实没有必要,整体性的差距显而易见,而这也是导致双方不同赛果的决定因素。下一阶段的比赛,申花仍然应该考虑如果加强前后场的串联,除此之外,如此糟糕的防守能力也是球队必须解决的头等大事,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协作,申花的防守都有着明显的不足之处,如果以后还像本场比赛这样如此频繁地被对手打击身后,那申花想要赢球可太不容易了;权健方面不必多说,这样一支青春有为、兼具个人和整体、踢法充满活力而不失沉稳的球队取得成功似乎是必然的,近八场七胜的他们已经是中超目前状态最为优秀的球队之一了,而他们多样化的战术尝试和人员搭配也体现了卡纳瓦罗更高层次的野心,本场大胜申花之后,天津权健已经反超了河北华夏幸福跃居第三,很明显他们正在向着自己的亚冠梦想大步前进。

  • 以上仅代表作者观点,并非懂球帝官方观点
  • 自媒体如有侵权,请联系懂球帝
分享到:

我要评论

精彩评论(7)

  1. lujianping 2017-07-17 12:33:14

    让我们 闭"粤"羞"花"后,沉"豫"落"延"吧

  2. 無畏 2017-07-17 12:45:05

  3. 盖盖王 2017-07-17 12:29:49

    认清现实好伐,昨天除了莫雷诺和特维斯能拿住球的,国内也就毛剑卿有几次,连曹赟定都没什么机会基本,其他国内球员就更不谈了。哪里来的自信申花比别人强,现在的球队就是只能靠几个外援单干,没有瓜林的那些进球排名还要更难看了,瓜林一不踢完全两个球队,哪里有啥好牌了?

    我是卡卡西 2017-07-17 12:17:13

    教练的锅,波耶特确实水平不行,好好一手牌被打废了。单论球员和外援实力,两队应该不相上下,申花还略强一些。。。。。[看不下去][看不下去][看不下去][看不下去][看不下去]

  4. RyCaYanG 2017-07-17 12:21:41

    其实说真的 申花的阵容并不完整 停赛的停赛 受伤的受伤 少了瓜林的申花如同换了一支队伍 这是一大败笔 其次波耶特每场都要磨合新阵容 这是另一大败笔 [看不下去][看不下去]我们只是保级队 求轻虐[伤心][伤心]

  5. 奶爸不二 2017-07-17 13:33:31

    当年绿城刚升级的时候,主场对阵申花,输了。宋卫平哭着和媒体说对申花迟早会赢回来,东亚在初年时候主场占尽优势1比2输给暮年的申花,随着新老更替,申花可能每只球队都会输,申花也已经不再是当年那只申花。申花这样打下去,越来越看不清以后得路。

  6. 无聊叙叙旧 2017-07-17 12:41:46

    绝平苏宁的时候不是一大堆波吹吗[看不下去]这调调也太快了吧

    630985214 2017-07-17 12:33:17

    [看不下去][看不下去]昨晚一输球贴吧里波黑们全出来了 简直是...

  7. Skcsky 2017-07-17 12:20:11

    最烦你们这些打不赢就谈底蕴的了[吐舌头],谈点别的呗

全部评论(126)

  1.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8 23:52:43

    心理暗示自己偏袒一方没什么错,因为这一方可能在你心里有着一定影响,不过,不能站在实际的中立看一些事物,你也只能是一个激进派。
    有些时候别把自己想的多伟大,可以站在顶峰看世界,你也只是一个人活着套子里的键盘侠。
    不过我也承认自己没看评论,就评论了你的帖子,非常抱歉,但是不得不说你语文水平很高,乐嘉教的吧。
    还有就是你那个恶心人的头像,粉扑扑的,贞子老公吧,有一句地方话评论你这叫“老坦儿”

    多走出屋子看看世界,要与时俱进嘛,宅多了也就臭了,一出门就low得不行。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son of bitch!

    小韭菜米道嗲 2017-07-18 23:23:56

    你连基本的理解都有问题,好好学习吧,另外,足球这种东西不是一腔热血就敢称球迷的

  2. 小韭菜米道嗲 2017-07-18 23:23:56

    你连基本的理解都有问题,好好学习吧,另外,足球这种东西不是一腔热血就敢称球迷的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8 22:23:07

    哦,你这意思你是211重点工程大学喽。

    不敢说什么名校,东华、地质大这类的大学还是有把握的。

  3.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8 22:23:07

    哦,你这意思你是211重点工程大学喽。

    不敢说什么名校,东华、地质大这类的大学还是有把握的。

    小韭菜米道嗲 2017-07-18 20:17:02

    你丫,先把211大学本科考出来,再来这边发言吧,不过我觉得你逻辑有问题,我说的是申花今年的策略导致球队发挥不出上赛季的表现,你却说足球小将,实在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的感觉,先整理下自己的思路,一个连语言组织能力都有问题的人真需要好好努力啊……

  4. 小韭菜米道嗲 2017-07-18 20:17:02

    你丫,先把211大学本科考出来,再来这边发言吧,不过我觉得你逻辑有问题,我说的是申花今年的策略导致球队发挥不出上赛季的表现,你却说足球小将,实在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的感觉,先整理下自己的思路,一个连语言组织能力都有问题的人真需要好好努力啊……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7 13:56:56

    这不是你小时候看的“足球小将”什么大空翼。
    快回归现实吧。

  5. sailor_cdy 2017-07-18 18:54:21

    开除曼萨诺综合症,国安过了两年才好,申花这才半年,还早呢!

  6. 盖盖王 2017-07-18 09:37:42

    哈哈,只是突然想到的,算个小玩笑吧,我喜欢的申花和切尔西都是蓝的,不过切尔西说实话也是阿布来了再开始腾飞的,历史上的话还是阿森纳名气大点荣誉也不少。我希望蓝的能争争气,玄学不靠谱,自身发展好了才是硬道理。

    PirloInter 2017-07-18 09:19:57

    呵呵,的确有点玄学,伦敦城切尔西就是蓝色的,现在的切尔西肯定好于阿森纳,其他队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其他的好像是比较少吧,可能用红色的比较多吧[看不下去]

  7. PirloInter 2017-07-18 09:19:57

    呵呵,的确有点玄学,伦敦城切尔西就是蓝色的,现在的切尔西肯定好于阿森纳,其他队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其他的好像是比较少吧,可能用红色的比较多吧[看不下去]

    盖盖王 2017-07-18 09:15:20

    现在的申花还是有点在消费情怀,就是靠着这块金字招牌,所以看到发展的不好,作为一个从小看申花的球迷真是觉得可惜和着急。后来者居上的例子国际上也有,比如拜仁和慕尼黑1860。还有一点,我发觉有个有趣的现象,不少红色队服的在同城对手中比蓝队服的成绩要好,比如利物浦,曼联,拜仁都是红色的,不过希望这个只是巧合,我不相信玄学[大笑]

  8. 盖盖王 2017-07-18 09:15:20

    现在的申花还是有点在消费情怀,就是靠着这块金字招牌,所以看到发展的不好,作为一个从小看申花的球迷真是觉得可惜和着急。后来者居上的例子国际上也有,比如拜仁和慕尼黑1860。还有一点,我发觉有个有趣的现象,不少红色队服的在同城对手中比蓝队服的成绩要好,比如利物浦,曼联,拜仁都是红色的,不过希望这个只是巧合,我不相信玄学[大笑]

    PirloInter 2017-07-17 23:56:22

    你说得对,绿地虽然家大业大,但对申花其实并不怎么上心。群众基础申花在上海肯定是最好的,但俱乐部营运方面跟上港比差太多了。确实遗憾,这么下去,十几二十年后申花在上海的地位被取代了也说不定,就好比都灵城的尤文与都灵,尤文也是后来居上的,这种例子国际足坛可不少。

  9. 老栾 2017-07-18 08:57:47

    可是我们没踢啊,而且没像某个球队差一点点没晋级啊,丢人[打哈欠][打哈欠][打哈欠]

    zj129 2017-07-17 16:46:11

    哈哈哈,申花缺4个主力要去半业余赛了,唉可怜啊

  10. 我有西西落场球鞋 2017-07-18 00:13:44

    看看中乙后防线[谄媚][谄媚]外援带不动

    心中有海 2017-07-17 22:32:25

    对,这的确影响很大,最重要的是换教练了,不稳定,但是申花外援在整个中超来说是顶级的,比恒大的还要强一些!

  11. watermelongao 2017-07-18 00:07:12

    裴帅每到转会窗就开始和我们传绯闻。传啊传的就去了权健了[看不下去]申花在这个故事里就像是个打工仔,每月攒钱每月攒钱想约个女神,快攒齐了女神跟工地老板的儿子走了……

  12. 一个喷嚏我想你 2017-07-18 00:01:02

    你们不是自称跪州银河战舰鞭炮队么?[呕吐][呕吐]

    鎏哖繞指邇過 2017-07-17 17:05:45

    哈哈😄,你们也好不到哪去,还称豪门呢

  13. PirloInter 2017-07-17 23:56:22

    你说得对,绿地虽然家大业大,但对申花其实并不怎么上心。群众基础申花在上海肯定是最好的,但俱乐部营运方面跟上港比差太多了。确实遗憾,这么下去,十几二十年后申花在上海的地位被取代了也说不定,就好比都灵城的尤文与都灵,尤文也是后来居上的,这种例子国际足坛可不少。

    盖盖王 2017-07-17 23:36:33

    当年听到买菜论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大灵伐灵额,没有自己的主见跟着别人来选会有好结果的?那不是买来的都是别人挑剩下的货?绿地给我的感觉毕竟不是自己主动愿意接手,只能更多当成一个任务来做的,启用的还是周军之流,所以以前那种爱说大话,追求眼球效应而不务实的作风依然还是在延续着。

  14. 盖盖王 2017-07-17 23:36:33

    当年听到买菜论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大灵伐灵额,没有自己的主见跟着别人来选会有好结果的?那不是买来的都是别人挑剩下的货?绿地给我的感觉毕竟不是自己主动愿意接手,只能更多当成一个任务来做的,启用的还是周军之流,所以以前那种爱说大话,追求眼球效应而不务实的作风依然还是在延续着。

    PirloInter 2017-07-17 23:30:11

    估计难,总感觉申花的吴晓辉气质就不行,有点太小家子气了,也有点忽悠(不是说不肯花钱,因为这实际不是他能决定的,而是一些言行,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赛季结束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说的目标“未来三年年年进亚冠,并要夺得一个冠军”,目前来看,第一个目标第一年就很大可能要食言),对一个一个公司而言,领导的气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公司的方方面面,对俱乐部而言,也是如此。

  15. PirloInter 2017-07-17 23:30:11

    估计难,总感觉申花的吴晓辉气质就不行,有点太小家子气了,也有点忽悠(不是说不肯花钱,因为这实际不是他能决定的,而是一些言行,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赛季结束后他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说的目标“未来三年年年进亚冠,并要夺得一个冠军”,目前来看,第一个目标第一年就很大可能要食言),对一个一个公司而言,领导的气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公司的方方面面,对俱乐部而言,也是如此。

    盖盖王 2017-07-17 16:59:02

    说的很对啊,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俱乐部的运作上。国内球员来说由于朱骏的那几年已经损失殆尽了,要不是有东亚过来的几个,连曹赟定这样的都没有了,今年踢得不错的毛剑卿还是原来自己培养出来[伤心],伤筋动骨真不是那么好恢复的,觉得你引喻的拉齐奥还真挺有这样的感觉。作为球迷,没有办法来插手俱乐部的实际运作事务确实只能干着急,能做的唯有耐心等待了,这个过程也许会很漫长。

  16. 心中有海 2017-07-17 22:32:25

    对,这的确影响很大,最重要的是换教练了,不稳定,但是申花外援在整个中超来说是顶级的,比恒大的还要强一些!

    我有西西落场球鞋 2017-07-17 22:27:08

    我个人赛季开始觉得6到8。去年属于超常发挥了。然后几个主力一罚能在第8就很满足了。

  17. 我有西西落场球鞋 2017-07-17 22:27:08

    我个人赛季开始觉得6到8。去年属于超常发挥了。然后几个主力一罚能在第8就很满足了。

    心中有海 2017-07-17 12:58:20

    差,肯定差,按照申花的纸面实力来说!

  18. 橡树0613 2017-07-17 21:04:34

    申花球迷要拎拎清桑,现在真正的敌人是谁。别整天把上港和苏宁当仇人似的,都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还特么自己不团结撕逼

  19. 丹清 2017-07-17 20:55:26

    ?,dd

  20. 在水一方茶余饭后 2017-07-17 20:32:27

    自从炒了曼萨诺,申花踢的就是没有整体的足球,波耶特就是一赌徒,每场抓阄似的排阵撞大运,同意的蓝血人顶起!

  21. zj129 2017-07-17 18:09:33

    绿地为申花订的目标就是中游水平,不降级就行

    PirloInter 2017-07-17 16:27:50

    朋友明白人[棒棒哒] 赛季前引援尤其是国内球员,是什么水平,有几个人真正派上用处,就知道申花这赛季不行的根本原因了。关键还是实力不行,国内球员除了前场曹赟定、毛剑卿还可以,中场也就孙世林还过得去,伴随着秦升禁赛和其他位置伤病,申花国内球员阵容实力和深度均不足的现实显露无疑!波耶特本就不是最优秀的一类教练,但球队实力不行才是根本原因。申花外援拿出去几乎可以匹敌任何一支球队,但这些年申花似乎只注重外援这种“面子工程”了,即便是号称资金雄厚的绿地入驻以后,实际的战略与朱俊时期并无太大的区别。赛季开始前,我就说了申花的战略定位远不及恒大、上港等第一集团强队,也难比华夏幸福、权健等新锐势力,与老牌对手国安、鲁能比也毫无优势可言,申花目前的位置处境也基本在我当时的判断中。现在足协对外援使用限制越来越厉害,相对其他球队,申花又是特别依赖外援发挥的球队,申花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实则中下游水平,板凳厚度也绝对不够,我认为俱乐部高层心里应该是有数的,但是他们的定位就是如此,那也没办法,只是作为球迷,有些难以接受,目前的申花俱乐部已经不属于一流强队了,目前的位置定位就类似于拉齐奥紫百合与之意甲,某个赛季状态好,教练粘合的好,再加上一些实力更强的球队自乱阵脚赛季发挥不好的话,那么可以争个亚冠席位,然而,实际实力来讲,并未达到这个水准,目标定位上,也是拼亚冠席位,绝没有争冠的雄心了。作为球迷,当然是支持申花不变的,只是现在的俱乐部高层的毫无雄心,对于申花这块昔日的金字招牌而言,难免另人失望!

  22. shenqm_cx 2017-07-17 17:53:49

    少了瓜林的申花实力本身就要下降一半,外加柏佳骏、秦升不能上场,特维斯不如马丁斯管用,申花输给权健也就很正常了。

  23.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7 17:20:05

    [大笑][谄媚][谄媚][谄媚]还跟我刚上了

    怀念那滋味 2017-07-17 17:00:59

    那你应该换个名字,乌克兰核弹头,9爷,加8,卡卡,马队,皮21都可以啊!

  24. 韩3韩8 2017-07-17 17:11:55

    这文章说的好,足球就是靠整体的觉得申花队轻视了中场的防守,很容易让对方通过,希望申花队加强中场的防守。加油申花!![卧槽][卧槽]

  25. 鎏哖繞指邇過 2017-07-17 17:05:45

    哈哈😄,你们也好不到哪去,还称豪门呢

  26. 怀念那滋味 2017-07-17 17:00:59

    那你应该换个名字,乌克兰核弹头,9爷,加8,卡卡,马队,皮21都可以啊!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7 16:54:52

    更倾心AC米兰

  27. 盖盖王 2017-07-17 16:59:02

    说的很对啊,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俱乐部的运作上。国内球员来说由于朱骏的那几年已经损失殆尽了,要不是有东亚过来的几个,连曹赟定这样的都没有了,今年踢得不错的毛剑卿还是原来自己培养出来[伤心],伤筋动骨真不是那么好恢复的,觉得你引喻的拉齐奥还真挺有这样的感觉。作为球迷,没有办法来插手俱乐部的实际运作事务确实只能干着急,能做的唯有耐心等待了,这个过程也许会很漫长。

    PirloInter 2017-07-17 16:27:50

    朋友明白人[棒棒哒] 赛季前引援尤其是国内球员,是什么水平,有几个人真正派上用处,就知道申花这赛季不行的根本原因了。关键还是实力不行,国内球员除了前场曹赟定、毛剑卿还可以,中场也就孙世林还过得去,伴随着秦升禁赛和其他位置伤病,申花国内球员阵容实力和深度均不足的现实显露无疑!波耶特本就不是最优秀的一类教练,但球队实力不行才是根本原因。申花外援拿出去几乎可以匹敌任何一支球队,但这些年申花似乎只注重外援这种“面子工程”了,即便是号称资金雄厚的绿地入驻以后,实际的战略与朱俊时期并无太大的区别。赛季开始前,我就说了申花的战略定位远不及恒大、上港等第一集团强队,也难比华夏幸福、权健等新锐势力,与老牌对手国安、鲁能比也毫无优势可言,申花目前的位置处境也基本在我当时的判断中。现在足协对外援使用限制越来越厉害,相对其他球队,申花又是特别依赖外援发挥的球队,申花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实则中下游水平,板凳厚度也绝对不够,我认为俱乐部高层心里应该是有数的,但是他们的定位就是如此,那也没办法,只是作为球迷,有些难以接受,目前的申花俱乐部已经不属于一流强队了,目前的位置定位就类似于拉齐奥紫百合与之意甲,某个赛季状态好,教练粘合的好,再加上一些实力更强的球队自乱阵脚赛季发挥不好的话,那么可以争个亚冠席位,然而,实际实力来讲,并未达到这个水准,目标定位上,也是拼亚冠席位,绝没有争冠的雄心了。作为球迷,当然是支持申花不变的,只是现在的俱乐部高层的毫无雄心,对于申花这块昔日的金字招牌而言,难免另人失望!

  28.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7 16:54:52

    更倾心AC米兰

    怀念那滋味 2017-07-17 16:54:06

    米兰德比你怎么办?

  29. 怀念那滋味 2017-07-17 16:54:06

    米兰德比你怎么办?

    国米前锋加布里埃尔 2017-07-17 15:20:16

    因为喜欢

  30. 日成就是葱油拌面大叔 2017-07-17 16:51:15

    你们少3个外援好像还和人家点球17-16,看了半个小时吃力伐?

    zj129 2017-07-17 16:46:11

    哈哈哈,申花缺4个主力要去半业余赛了,唉可怜啊

正在加载...

非常抱歉!